积微物联亮相“数字化仓库中国行”成都站 “智慧园区”广受关注

佚名 积微物联 2021-05-24 18:15:12

5月21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承办的“数字化仓库中国行—成都站”在成都举行。作为行业领先的平台型科技企业,积微物联应邀在会上作了数字化仓库的创新实践交流分享。

3251621850763_.pic_hd.jpg

当前,随着数字经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快速发展,供应链数字化也在提速快跑。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指出:“‘数字化仓库、电子仓单、电子运单’的推广和应用,将是现代物流、现代流通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也是高标准市场的基础设施建设。”

积微物联抓住发展机遇,加快推进数字化仓库创新。采用先进的智能化和可视化的管理系统,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计算机视觉识别等前沿技术为手段,打造了行业领先的积微数码仓。该技术实现了园区智能化管理、货物精准定位、客户自助办单、加工可视化操作、园区3D可视化导航等,同时还提供智慧协同、智慧车辆、智慧加工、智慧仓储、智慧物资监管和数据服务等。

积微数码仓不仅助力积微物联打造了行业领先的现代化综合型“智慧园区”——成都达海产业园,同时也被成功复制到四川、云南、青海、广州、上海、北京等地的60多个“达海库房”中。这些成功实践和创新经验为积微物联牵头编制国家工信部《钢铁物流数字化仓储建设基本要求》这一行业标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积微数码仓以先进的技术手段,有效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为上下游客户提供了及时、准确、便捷的数字化服务,也极大助力了行业标准的编制与实施,为助推行业数字化仓库创新做出了有益的尝试。积微物联获得了首届中国数字化仓库解决方案大赛一等奖,入选了全国数字化仓库试点企业名单,并参与“数字化仓库行业标准”制定。

在5G、物联网、AI、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赋能的今天,数字化仓库已是大势所趋,如火如荼的“新基建”也给数字化仓库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积微物联还将持续在为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的征途中不断前行,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驱动,构建起独具特色的大宗物资产业链集成服务生态圈,为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供一站式一体化的极致服务,并充分做好典型数字化仓库模式的总结、复制、推广,力争为加快数字化仓库创新与转型贡献专业的价值及最大力量,携手各方共建共享美好未来!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