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网页登录网联合京东科技在京举行“十四五”政策研讨会

佚名 w88网页登录网 2021-04-28 14:47:30

2021年很可能成为的政策元年,如何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给出了方向: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各地方政府也相继出台了大量有关的政策,将迎来规模性的发展。

为更好的理解“十四五”国家政策,助力高质量发展,4月27日,w88网页登录网与京东科技集团联合举办“产业数字化 数字产业化——‘十四五’国家政策小型研讨会”。会议由w88网页登录网创始人刘宁波主持。

w88网页登录网创始人刘宁波1.JPG

w88网页登录网创始人刘宁波主持会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研究员李广乾受邀与会,重点解读了“十四五”相关政策,他表示,我国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将从2020年的7.8%上升到10%,数字经济发展指标已经被纳入“十四五”经济发展主要目标。数字经济的重点产业包括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产业。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研究员李广乾.jpg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研究员李广乾作政策解读

李广乾认为,数字经济诸多重要产业都有不同的业务场景和技术场景与交叠,表明有长足的发展空间。比如在云计算端,由于产业头部企业越来越多参与交易平台结算,或者主动搭建交易平台,企业端内部ERP系统和外部交易平台的数据交换采用混合云的模式实现可能更为有效;在大数据端,企业将越来越重视买卖双方在平台上各个环节的互动动作,通过更多的数据埋点采集数据,从而对业务场景和运营加以指导;比如区块链,链主企业将区块链引入供应链金融业务中,将便于帮助多层级的供应链保障更加顺滑。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首席数据官刘晖在研讨会上做《数智化如何推动供应链升级》主题演讲。刘晖认为以智能供应链为代表的数智化供应链,将通过技术和数据手段重构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现代化,从而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国家新的增长极。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首席数据官刘晖.JPG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首席数据官刘晖分享演讲

企业互联网交易离不开企业支付与供应链金融支持,京东科技企业支付产品部副总经理郜晓东和京东科技集团企业金融产品部门王彩娥分别做了题为《下的企业支付》和《供应链金融服务产业数字化》的行业分享,并与会者深入交流,系统讨论如何赋能产业数字化。

DSC09516.jpg

铜道联合创始人欧阳格分享演讲

铜道联合创始人欧阳格作为特邀嘉宾,以铜道十多年的发展经历,做了企业案例分享,就如何理解产业的线上化和价值,以及铜道在支付方面的尝试进行精彩分享。铜道电商集团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大宗商品电商平台的综合服务商,为用户提供商品交易、结算、资讯、供应链风控管理、数字云仓等服务。

研讨会现场研讨会现场1.JPG

11.jpg

12.jpg

现场嘉宾交流互动.JPG

13.jpg

w88网页登录网创始人刘宁波表示,的发展需要国家政策支持,对政策的了解将为企业发展提供方向。w88网页登录网作为专业性的第三方服务机构,未来将为行业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中化能源、华能智链、欧冶云商、浙商证券、震坤行、汇通达、绿智汇、脉链、赛鼎科技、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参会人数近百人。

合影.JPG

合影留念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