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国际站携14万中小企业全球“云复工”,三月新贸节开场12小时GMV逆势增长91%

佚名 2020-03-03 14:35:03

受疫情影响,一度按下暂停键的中小企业,如今陆续开工。3月2日,阿里巴巴国际站三月新贸节正式开启,“中国开市”——14万跨境中小企业开始“热身”,将为全球经济回暖注入新能量。

阿里巴巴国际站数据显示,三月新贸节开场12小时,全站累计实收GMV同比增长91%,支付买家数同比增长62.8%。

截至2月29日,国际站接单复工商家占比为60.5%,大促接单复工商家占比94.9%;中国这个“世界工厂”和“世界市场”,供应链正在恢复。

image.png

世界越来越需要中国制造。阿里巴巴国际站大数据显示,近30天,口罩、消毒洗手液、测温仪等跟疫情相关的产品,全球买家购买意愿大幅提升,医用口罩买家需求增长13769%。

外国人对于美的追求是最大的需求之一。数据显示,近30天,性感内衣在全球的市场增速高达505%;假发更是各国的最爱,印度人购买合成马尾意向高达1608%,其次是巴西市场增速1078%、哥伦比亚为629%、法国259%。

image.png

疫情的发展,让中国供应商意识到线上生意和全球布局的重要性。数字化营销和数字化场景是面对当前困局的关键。为解决这个痛点,阿里巴巴国际站在特殊时期,从履约扶持到流量引入、线上运营效率,制定特殊策略,助力中国14万中小企业用数字化突破阻隔。

2月10日开始,国际站跨境供应链逐步梳理海陆空线路,截至2月28日,大部分地区已恢复服务;国际站快递仓到门服务全面恢复。

三月新贸节期间,卖家履约保障,针对5000美金以上的订单,免除基础服务费和交易手续费;saas报关,免掉报关费。

买家侧履约,支付手续费减免;使用阿里物流的商品,快递五折。

流量侧,阿里巴巴国际站三月新贸节会场流量同比增长50%;首次尝试与美国本地KOL渠道直播引流。

义乌市孚兑包装合伙人滕益仙表示,其正式开工第一天就接到了一个大单,还没有拟合同,国外的客户就已经将定金打了过来。“三月新贸节预热期,客户经理一直帮我们设计链路,如何获取线上商机、获取流量,网站端有个海景房我们也加入了,争取三月新贸节可以赚20万美金。”滕益仙说。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