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B2B再发力 租立方完成Pre-A轮

朝颜 w88网页登录网 2017-03-30 10:31:10

w88网页登录网讯 近日,家居租赁B2B平台“租立方”宣布完成数百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由招商局旗下招商启航领投,数名投资人跟投。

租立方

联合创始人梁德华曾表示,通过公司做的市场分析发现,目前家具成本在28000亿元的长租公寓总投入中占18%,在1050亿元的短租公寓总投入中占20%,在3850亿元的连锁酒店投入中占25%,在7500亿办公场所总投入占18%。这些酒店公寓为家具租赁带来了7500多亿元的可能性,因此,租立方将目标客户定为长短租公寓、酒店以及办公场所。

w88网页登录企业数据库显示,租立方成立于2015年,并主要面向C端提供家具租赁服务。2016年转型B2B,并主要为长短租公寓、酒店以及办公场所提供“以租代售”和“纯租”的家居租赁服务。平台的盈利模式主要在于向客户收取租赁的服务费、押金沉淀以及通过账期获取的金融收益。

梁德华表示,未来“租立方”将独立研发自主产品,通过把控产品的成本及利润来降低输出门槛。同时“租立方”已与“杰申设计”达成了战略合作,将共同研发适老产品,并计划在2017年推出一套共计21件的老年人家居产品,以家居租赁的方式为养老机构提供租赁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B端租赁平台频获资本青睐:2017年2月,商业办公租赁平台“好租网”获投亿元B+轮融资;2016年12月,企业租赁电商“易点租”完成7000万元Pre-B轮融资。w88网页登录观察认为,目前租赁行业主要集中在C端,B端市场仍有发展空间,并有望在创新供应链模式上获得新机遇。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