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达晨财智投资总监张奇:关于创新创业的若干思考

佚名 w88网页登录网 2021-06-03 19:20:06

6月1日上午,由w88网页登录网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工业品数字化高峰论坛——工业品数字化投资闭门对接会在上海成功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602132232.jpg

会议现场

此次对接会是工业品数字化、电商化的闭门会议,目的是将投资机构、产业资本和这一领域的创业者实现深度串联,为有需求的企业及创业者提供和投资人面对面的机会。

w88网页登录网团队整理了分享嘉宾的精彩发言,以飨各位嘉宾和关注本次活动的各界人士。

微信图片_20210602135005.jpg

达晨财智投资总监  张奇

分享嘉宾:达晨财智投资总监  张奇

分享主题:创新创业的若干思考

01

定义范畴宽泛的多,一个项目,并不仅仅说只用了互联网技术。思维是一个项目真正的关键。你是不是在用互联网思维思考你的项目,这一点很重要。你的模式是否具有互联网经济特点,这一点很重要。技术只是实现思维组成模式的一种手段,这是我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第一个观点。

02

做、产业升级要“顺势而为”,不是每个产业在同一个时间点都出现好的机会让你做产业升级或者。产业变革窗口是升级的机遇基础。有的产业来的更早一些。有一些产业要相对滞后一些,这个很正常。做创新创业不要着急,一定要把握住产业当中出现的机会,把握住产业发展的趋势,你做的升级一定要符合趋势,如果不符合趋势,不在窗口期,那么很有可能是事倍而功半。

03

企业家朋友想做,或者产业数字化升级,第一步该从哪开始?应该先从你自己的业务的前中后台的数字化、线上化开始,这就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至少是一个很清晰的路径。实际上一个真正的项目就是从业务的数字化开始,量变引起质变,当你开始在整个经营前台、中台、后台的线上化、数字化工作以后,你的思维,企业的思维不会停止,会进一步往前延伸。

04

要考虑产业效率的提升。企业家朋友在做创新创业的时候,要围绕效率思考两个问题:一、我做的这个事情对产业链的效率是不是有提升,能提高效率、创造价值、做大蛋糕,这样的东西在未来才是有长久前景的。二、一定要关注你所创造的商业模式是否具有更好的自身效率。你的商业模式效率是不是全部或者至少是部分的符合互联网经济商业模式效率。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