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新产品能否改变B2B在线广告的游戏规则?

Tim Beyer,Ginny Marvin 唐雪松译 2020-02-28 10:07:55

image.png

微软最新的电子商务举措被称为对亚马逊(Amazon.com Inc.)在零售领域主导地位的主动进攻。

上个月,微软推出了一款名为PromoteIQ的新产品,这使得零售商可以在自身网站上销售广告。PromoteIQ类似于亚马逊的赞助产品计划( Sponsored Products program),广告出现在搜索结果和亚马逊产品页面。它还让商家能够控制自己基于数据目的和受众视角的产品,这样就可以在自己的网站上和网站外更有效地推销自己的产品。 

微软收购供应商营销平台PromoteIQ

先前公开信息显示,2019年8月微软收购了供应商营销平台PromoteIQ。PromoteIQ是一个自动化的产品营销平台,它使品牌制造商能够在参与零售商的电子商务网站上运行赞助广告,从而在这些网站上产生可见性和收入。PromoteIQ为零售商和广告商提供分析仪表盘来跟踪广告活动的表现。

零售商可以通过微软的PromoteIQ指示板在他们的网站上配置大量的本地广告位置和产品。该平台允许零售商为单个品牌合作伙伴定制程序、目标和库存。与零售商一起运行程序的品牌可以登录到一个白色标记的界面,查看零售商网站上的购物者行为,并使用它们的活动来影响消费者行为,并支持与零售商合作的产品目标。

家得宝(Home Depot)报告称,自2019年初推出PromoteIQ以来,客户参与度增加了35%,促销产品同比增长两位数。欧迪办公(Office Depot),柯尔百货(Kohl 's)和克罗格(Kroger)是其他使用该平台的零售连锁店。

近年来,广告已经成为B2B和B2C电子商务公司的大生意,尤其是亚马逊。基于2019年第三季度的收益报告,亚马逊的广告收入达到36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45%。微软的新产品将允许商家将广告整合到他们自身的电子商务网站,并衡量活动表现。它还与微软广告(Microsoft Advertising)整合在一起,这样商家就可以利用自身的数据来决定是否在Bing搜索中展示广告。

解决制造商的大问题

据美国银行估计,到2021年,B2B总可用市场(Total Addressable Market,TAM)的规模将达到1.4万亿美元——约为亚马逊消费者电子商务业务的两倍。B2B商家应该密切关注亚马逊开发该领域业务的潜在影响。(译者注:总目标市场(TAM),也被称为总可用市场,是指一个产品或服务达到100%的市场份额时所能获得的总收益机会。它显示了一个人或公司可以投入到一个新的业务线的努力和资金的水平。)

微软的解决方案为零售商和制造商解决了大量问题。他们经常发现自己陷入困境,无法利用亚马逊来扩大曝光率和市场占有率。但是由于在亚马逊的投入减少,他们损失了可观的利润,进而由于无法使用亚马逊提供的数据洞察力而被进一步挤压。最终,它们既依赖于亚马逊的冲动(whims),又处于劣势。

微软正在以一种鼓励业务增长而非侵蚀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并正在成为与商家的更深入的合作伙伴,而不是竞争对手。随着业务的增长,微软的解决方案变得更加复杂。有了PromoteIQ,中小企业就可以做广告,扩大业务范围,并且此时PromoteIQ对于降低中小企业利润或增加竞争的风险可控。

微软此举似乎是该行业对亚马逊在整个商业中所扮演角色进行更多自我反省的一部分。就在假期前,品牌制造商耐克表示将停止在亚马逊上直接销售。从那以后,越来越多的制造商,包括宜家,选择绕过亚马逊平台。经济因素是一个重要原因,但这家在线零售巨头也因在其市场上销售有问题的产品而受到越来越多的审查。

亚马逊是否会在2020年转向还有待观察。但在2020年,我们将看到更多的制造商和商家寻求从第三方手中夺回对其业务的控制权。这就是微软的声明如此有趣的原因。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