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网页登录产业资讯(20210304):财政部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上海临港新片区发布集成电路产业专项规划

佚名 w88网页登录网 2021-03-04 18:04:04

【国内行业资讯】

1.2020年中国互联网企业上半年研发投入盘点,阿里第一、腾讯第二

3月3日,记者根据中国主要互联网公司财报数据,统计了各公司2020年前两个季度的研发投入,阿里巴巴以328亿位居第一位,腾讯179亿排名第二,百度、京东、美团和拼多多分别为93亿、69亿、47亿和31亿。

2.上海临港新片区发布集成电路产业专项规划(2021-2025),建设世界级的“东方芯港”

规划提出,为进一步提升临港新片区集成电路产业能级,推动更多集成电路产业资源和创新要素向临港集聚,建设世界级的“东方芯港”,现依据《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临港新片区创新型产业规划》、《临港新片区前沿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制定本规划。

规划提出,到2025年,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基本形成新片区集成电路综合性产业创新基地的基础框架;到2035年,构建起高水平产业生态,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东方芯港”。

3.财政部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

全岛封关运作前,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进口自用的生产设备,除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明确不予免税、国家规定禁止进口的商品,《海南自由贸易港“零关税”自用生产设备负面清单》所列设备外,免征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4.极米科技成功登陆科创板:上市首日暴涨296.33%,总市值达265亿元

3月3日,国内投影设备龙头企业成都极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极米科技”,证券代码“688696”)在科创板上市。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报530.01元/股,较发行价133.73元/股上涨296.33 %,公司总市值达到265亿元。

极米科技成立于2013年,公司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智能投影产品、投影相关配件及互联网增值服务。

5.中芯国际与阿斯麦签订生产晶圆设备购买单,总价12亿美元

中芯国际(00981)发布公告称,已于2020年3月16日至2021年3月2日的12个月期间,就购买用于生产晶圆的阿斯麦产品与阿斯麦集团签订购买单,总代价约为12亿美元。公告披露,2021年2月1日,中芯国际与阿斯麦上海签订了经修订和重述的阿斯麦批量采购协议。据此,阿斯麦批量采购协议的期限从原来的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延长至从2018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国际资讯】

1.美国云数据仓库公司Snowflake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报告显示,Snowflake第四季度总营收为1.90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770万美元相比增长117%;净亏损为1.98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8330万美元相比有所扩大。

2.三星考虑在美国投资设立170亿美元的芯片工厂,正考虑四个厂址

三星在最近提交的文件中还披露,正寻求在20年内从奥斯汀市和特拉维斯县获得总计14.8亿美元的税收减免,较此前文件中提到的8.055亿美元大幅增加。

3.印度IT咨询公司Infosys获得谷歌公司5亿美元数字交易合同

据印度《经济时报》此前报道,Infosys在2020年通过竞争和谈判,战胜包括埃森哲在内的多家企业,成功获得美国Vanguard投资公司价值15亿美元的企业大单,这是Infosys有史以来获得的最大单笔订单。

融资动态】按照融资金额排序

1.全域数智化解决方案服务商【合数科技】完成数千万Pre-B轮融资

投资方为常熟东南产投,北京岱伯特科技有限公司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合数科技(前身为Adrich与北京合数信息技术)成立于2013年。2017年2月,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奥瑞金股份旗下的鸿金投资;2017年8月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葳尔资本。 

2.工业三维视觉系统提供商【板石智能】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国宏嘉信资本领投,分享资本跟投。

3.便利店品牌【利购联华】获得6000万元A轮融资

君兴资本投资。资料显示,利购联华成立于2021年1月,注册资本为1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黄永祥,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实控人黄永祥,最终受益股份为55%。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