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跨境物流综合服务商纵腾集团获C1轮5亿元融资,泰康人寿领投

猎云网 2020-07-07 10:50:50

7月6月,福建纵腾网络有限公司(简称“纵腾集团”)宣布完成C1轮5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泰康人寿领投,厦门建发、浙商创新资本、福州金控、安诚资本跟投。

u=3740005703,2809557612&fm=26&gp=0.jpg

在过去一年内,纵腾集团已完成两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超过10亿元。本轮融资是近年中国跨境物流领域最大的单笔融资之一,代表着各投资机构对于纵腾集团增长潜力和发展空间的高度认可。

同时,华兴资本此次与纵腾集团开启战略合作,将在战略资源上实现优势互补,共促跨境物流大生态圈的双赢布局。

纵腾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跨境物流综合服务商之一,目前主营业务集中在国际专线、海外仓配、电商供应链分销服务及相关增值服务。经过近12年发展,特别是两轮融资以来,集团业务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2019年发布的“G2G”核心战略及三大战略部署,已经初见成效,建成了覆盖美、欧、日、澳等国家与地区的跨境物流综合服务网络,拥有26个海外仓或枢纽,总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47条物流专线线路覆盖六大洲33个国家,境外员工超千人,日均处理超过100万份订单,客户涵盖中国顶尖的跨境电商卖家、品牌商和出口工厂。

纵腾集团CEO王钻表示:“过去三年,在投资者和客户的支持下,在全体团队共同努力下,集团服务品牌矩阵已初具规模,物流专线和海外仓业务上了新台阶,处于业内领先地位,增值业务开局势头良好。我们将牢牢抓住当下行业新契机,以前瞻视野引领业务布局,开拓服务范围,夯实运营链条,创新运营中台,进一步扩大竞争优势的同时抓紧储备未来竞争资本。我们力争未来两年在‘G2G’业务上给行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泰康资产投资总监魏巍表示,跨境出口电商的快速发展,是中国制造产业链优势的体现,这一优势也注定了跨境出口电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将保持高速增长状态。纵腾团队拥有多年跨境电商行业经验,深知行业痛点及解决之道,通过近六年在跨境物流领域的不懈耕耘,纵腾集团如今已建立了适应新兴电商体系的跨境物流综合服务网络,并已积累了众多优质客户,持续增长的日订单规模进一步提升纵腾的服务效率、降低了单均物流成本,使其在行业具备了更强的竞争力,从而集聚更多订单。目前纵腾已形成了拥有高竞争壁垒的正循环,是中国跨境电商物流领域极具竞争力的集团企业之一。泰康看好跨境电商市场前景以及纵腾所体现的专业能力,相信未来纵腾有较大潜力能在全球范围内脱颖而出,成为世界范围的“三通一达”。

华兴资本董事、领域负责人张慧表示:“全球化的市场浪潮开启了跨境电商的全新时代,商流的升级促进了物流的变革。随着跨境电商渗透率的逐步提升,出口物流行业增长迅速,同时海外仓和国际专线基于时效性和价格优势,未来将成为主流。纵腾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跨境物流综合服务商,通过其‘海外仓配、国际专线、电商服务’三大核心产品,持续保持其行业龙头地位。希望本次融资继续帮助纵腾团队进一步贯彻‘升级、开放、跨越’三大战略,打造全球领先的跨境物流综合服务商,最终实现Global 2 Global(G2G)的全面覆盖。”

本次融资后,纵腾集团将继续秉持“跨境电商基础设施服务商”的企业定位,研究行业发展的新问题、新格局、新趋势,适时调整、落实“升级、开放、跨越”三大战略部署,包括加快拓展非中国始发国的客户市场,强化干线运输能力,发展支线运输网络,加快海外物流枢纽和仓储建设力度,提高尾程配送能力,提供更优的国际电商物流解决方案,将纵腾集团打造成全球领先的跨境物流综合服务商,实现Global To Global(G2G)的全面覆盖。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