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供应链B2B电商平台“一手”完成4000万美元C轮融资

佚名 一手 2020-06-08 10:42:07

2020年6月8日,中国领先的服装供应链B2B电商平台一手正式宣布获得4,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CMC资本领投,老股东华兴新经济基金继续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38581591584084_.pic_hd.png

中国服装零售市场规模超万亿,且仍保持高速增长。但纵观整个服装供应链,低弱的信息化和数据化能力已经限制了链条上每一环节的正向发展。服装供应链的上下游高度分散、批发环节区域聚集效应明显、流通环节的交易匹配和仓储物流效率低下、下游商户痛点突出等因素,催生出平台公司以一站式履约和全链条数字化方案提升整体效率的巨大机会。

一手作为行业破局者,通过“交易撮合平台 + 深度服务”的模式切入,以to C的体验和极致性价比提供to B服务,深入绑定上下游用户,大幅提升流通效率,解决行业痛点。一手整合了一批核心档口资源,通过买手选品和优质商户入驻模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采购、一件起批和完善售后方案的精细化服务。同时,一手自建数字化仓储体系,采购当日发货,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并为档口提供包括货品前置入仓、代发货等一站式物流解决方案。

成立仅四年,一手已成长为国内领先的服装平台,单月GMV超2亿元并实现全面盈利。公司同时研发推出针对上游供应商进销存管理和针对下游店主销售管理的一系列数字化解决方案,努力推动全行业的数字化和信息化转型,打造完善的“平台”+“服务”商业模式。 

一手创始人兼CEO蒋昀表示:“中国作为全世界最大的服装生产及流通市场,蕴含着极大的发展和整合空间。我们深知改造传统的服装流通行业并非一朝一夕,一手团队始终以重构服装流通行业为己任,以坚定的决心和务实的精神去推动行业的数字化升级。一手的愿景是:成为服装行业最值得信赖的服务商。我们坚信:因为一手,每一个用心设计的好款式都能够被发现;因为一手,服装行业每一个环节都能完成数字化升级;因为一手,每一个服装从业者都可以专注自己擅长的事而获得成功。感谢CMC资本的信任和支持,也感谢华兴新经济基金的认可和再次加码。随着团队的不断升级和资金方面的支持,一手将不断打造高效、协同的运营能力和覆盖全国的服务能力,为更多的用户带来极致的体验。”

CMC资本合伙人陈弦表示:“CMC资本近年来持续加码在消费和科技进行投资布局,我们清楚看到智能技术、大数据和数字化应用对服装流通领域带来改变和效率提升,并将成为行业未来发展和升级的重要驱动力。一手独到地选择从服装供应链切入,配合智能制造和大数据及对客户需求的深度理解,形成服装电商供应链全流程数字化和智能化应用升级,已在其垂直领域实现了领先和重大突破。一手所建立起的一整套从前端至后端的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也让我们看到未来成为一家平台型公司的巨大潜力。CMC资本非常认同一手‘让服装行业更美好’的使命感,愿意陪伴一手用切实的行动和不断创新的精神,以互联网和数字技术,成为新时代下的传统服装流通市场上的开拓者和引领者。”

对于连续B、C两轮增持一手,华兴新经济基金管理合伙人杜永波表示:“华兴新经济基金长期以来坚持在渠道流通领域里作投资布局,一手是我们投资组合中非常重要的一家企业。在B轮投资后的短短一年内,我们看到了一手团队不断强大的商品和渠道管理能力,尤其是在新冠疫情爆发后,公司敏锐的应对能力和执行力,让我们坚定看好一手未来的发展前景。华兴新经济基金也将持续陪伴公司前行,助其成为国内顶级服装平台”。

本轮融资后,一手将继续在服装智能制造、客户场景多元化、数字化仓配2.0、服装大数据等方面持续发力,持续推动中国服装生产和流通领域的全流程数字化、智能化。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