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生鲜电商Weee!完成近5000万美元融资,XVC和VMG领投

投资界 2020-03-30 21:17:59

image.png

此次融资将帮助Weee!加速团队组建,市场拓展和仓储运营,供应链的建设。

投资界(微信ID:)3月30日消息,美国生鲜电商Weee!宣布连续完成了B及B+轮总额近5000万美元的融资,本轮融资由著名投资机构XVC和VMG领投,iFly,Goodwater,Lightspeed Ventures和Silicon Valley Bank跟投。Netflix前COO Tom Dillon将加入董事会。

据悉,此次融资将帮助Weee!加速团队组建,市场拓展和仓储运营,供应链的建设。未来3年,Weee!将加速扩张,送货版图将遍布美加最重要的20个大城市区域。

Weee!成立于2015年,目前是主要服务美国亚裔人群的生鲜杂货电商。2015年,创始人兼CEO Larry Liu看到微信普及后不少地区的华人都开始自发生鲜、网红零食的拼团,因此萌生了做一个华人“社区拼团”平台的念头,即Weee!平台上精选供应商产品,当用户自行拼团成功后,由供应商发货,消费者在团长处自提。

正当国内团购风生水起之际,Weee!却在2017年果断转型,成为直营生鲜电商平台。谈及转型的原因,Larry表示:“在美国,我们发现华人的核心‘痛点’是‘买菜’的问题,而之前的社区拼团更多只是解决了‘尝鲜’的问题。所以在明白了这个市场需求的本质之后,我们改变了运营模式,来最优地满足这个本质需求。”

团队自行研发了网站前后端、WMS、ERP、司机配送等多个系统,并将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算法运用在产品推荐,采购,物流等各个环节。在物流、人力成本较高的美国,Weee!的运营能力在行业中名列前茅。无论是物流成本,库存流转率,还是产品损耗率,Weee!都领跑整个生鲜配送行业。2019年,Weee!在旧金山湾区、西雅图,全面实现了一周7天送货上门,成为北美首家“次日达”的华人生鲜电商。2019年底,Weee!成功登陆洛杉矶,仅3个月就成为了洛杉矶地区华人买菜的首选。

image.png

如今Weee! 提供水果、蔬菜、肉类、海鲜、面食点心、零食饮料、蛋奶豆制、干货米面、调料罐头、餐馆菜等13大类丰富商品。Weee!直接对接100+顶级供货商、本地农场,订单制直采,很多蔬菜都是农场为Weee!定向种植的。SKU的构成为:“民生+精品”,既有华人喜爱的肉奶蛋禽,蔬菜水果,调味品,也有巨峰葡萄,澳洲芒果等独家爆款。Weee!的价格策略为:“优质+平价”,很多商品定价低于线下同类超市。还与本地餐馆合作,餐馆菜与生鲜一起配送的模式,独此一家。

如今,Weee!在旧金山湾区、西雅图和洛杉矶配备了5个超2万平方米专业冷链仓库,统一配货。通过算法帮助,Weee!自主研发的配送系统,能够让司机一小时送货超过15个目的地,远高于竞争对手的平均水平,每单送货成本不足同行的1/3。

精准的客户定位,方便的购物体验,丰富的商品选择,令Weee!在北美华人中积累了相当高的人气,朋友推荐、口碑营销成为了Weee!最主要的货客渠道,此外Weee!团队还研发多个社交裂变功能,实现了口碑式低成本获客。目前,美国的COVID-19疫情也较为严重,更多人选择线上购物。最能满足“中国胃”的Weee!积极联系供应商,及时调整运营,尽最大可能保证各类食材的正常供应,满足市场需求。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同时,营业额也随之大幅增长。

Weee!目前已成为北美访问量最大,营业额最高的亚裔生鲜杂货电商网站,月销售额过亿人民币,且持续以年对年5倍以上的速度飞速增长,已经实现正现金流。目前Weee!的用户平均每月下单超过4次,12个月营业额留存率超过70%。

B轮领投方XVC合伙人胡博予表示:生鲜杂货电商在全球主流市场都是巨大的赛道。Weee!寻找到了独特的切入点,通过差异化的商品结构,次日达送货上门的优异体验,很好地服务了美国市场的华人群体,过去2年极高的长期客户留存也验证了模式。随着服务网络覆盖、用户密度的提高,Weee!的商品丰富度、库存周转、仓库运营及配送效率还在持续优化,这也为将来服务其他少数族裔、乃至探索主流族群的生鲜杂货需求打开了想象空间。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