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亿元支小再贷款 中商惠民再度携手中关村银行“保供应”

中商惠民 2020-03-27 16:26:46

3月27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场形式特殊的发布会在北京顺利举办,中商惠民再度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北京中关村银行,召开本次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的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中商惠民将联合北京中关村银行,以5亿元支小再贷款专项额度对受疫情影响企业进行精准支持,与小微企业并肩战疫,共克时艰。这是双方继上游场景链融资项目和商铺经营贷后的第三次携手合作。

1.png

当前,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着资金周转难、备货难、经营难等突出问题,特别是中商惠民B2B平台上的数万家社区便利店,除了店铺经营受到影响外,他们自身还肩负着保障疫情期间社区百姓基本生活物资供应的重要使命。本次合作,中商惠民和中关村银行双方本着以需求为引领、以技术为驱动的理念,通过创新模式和手段达到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的目标,真正为社区便利店送上雪中炭、及时雨。

按照合作协议,本次合作将以中商惠民线上B2B平台的下游销售终端交易数据作为基础,通过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等方式对下游商铺进行筛选、审核并实现线上全自动放款,为北京地区约10000家社区便利店实际经营者实时发放个人经营贷款,户均5-10万元,助力受疫情影响的社区便利店进货备货和正常销售,将关键时期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支持措施落到实处。

2.png

中商惠民董事长张一春表示,通过本次合作向小微企业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将大大减轻社区便利店经营压力,对社区零售经济的发展影响深远,与中商惠民“惠生活·益民生”的企业使命不谋而合。接下来,双方将积极推进新型供应链金融理念更加高效、快速、简单的普及,逐步实现普惠金融定制化、常态化。

中商惠民以全国社区超市(便利店)为基础,通过科技创新驱动供应链和消费服务升级。经过7年的布局和发展,中商惠民业务覆盖全国22省市,为全国60余万传统社区便利店提供供应链升级,产品升级,服务升级,科技升级,金融升级和品牌升级,是国内互联网+实体+民生的典型代表。疫情发生以来,中商惠民发挥快消品B2B行业头部企业的资源和经验优势,为社区超市(便利店)提供7x24小时无休配送服务,全力保障社区民生物资的供应。中商惠民依托强大的数字能力,完成了包含供应链渠道、城市仓配系统及供应链金融的全方位业务铺设,上下游高效协同,在新冠肺炎疫情侵袭的危难时刻,充分发挥了应急保障能力,帮助社区便利店持续恢复物品供应,保障居民生活需求,助力抗疫战役的胜利。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