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让企业发展受到“物理阻隔”?郁美净搭载阿里巴巴国际站数字化布局全球市场

佚名 2020-02-20 14:21:23

疫情期间,传统企业受到冲击,当线下接触人人自危时,互联网成为度过危机的支撑,而众多中小企业也在此次对抗疫情的过程中意识到,线上全球化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2020年2月20日,知名企业郁美净在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上线,两个店铺近期还将正式认证金品诚企商家,在疫情中报团取暖,共度难关。2019年底,郁美净与阿里巴巴国际站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加入“国货”出海品牌再造的行列。

这是中国“老字号”品牌与数字化平台的进一步融合,携手让全球消费者有机会享受“中国制造”。

郁美净诞生于1979年,专注儿童护肤领域40年,曾入选中国最有价值商标500强榜单。从建立之初就将“民族的,百姓的,世界的”奉为使命,此次,郁美净集团联合旗下“郁美净”、“郁婴坊”、“汉草香妍”三大品牌系列协同发展,一同进驻阿里巴巴国际站。

image.png

2015年开始,郁美净“举集团之力支持电商“,从最初只设天猫旗舰店业务发展到今天的B端、C端、B2B2C、新零售全盘业务布局,业务体量增长5倍,完成了产品结构升级。

作为传统企业转型,其线下直销模式具有很强的优势,产品已覆盖全国90%的市场,而此次疫情产生的“物理隔离”,也让郁美净意识到了危机。想做到“世界的”是否可以弱化线下渠道,搭载阿里巴巴国际站数字化能力,直接触达海外用户。

image.png

【图说:郁美净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页面】

作为中国最大的数字化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阿里巴巴国际站成立20年来一直致力于帮助中国中小企业企业拓展海外市场、解决在贸易中的痛点问题。疫情期间,国际站推出针对中小企业的特殊扶持政策,从商机、运营、履约和金融四方面着手,搭建数字化外贸“抗疫”全链路。

比如,在运营层面,除了连同钉钉为商家提供线上办公,还免费开放数据管家行业版给商家为商家提供直接的数据支持,并承诺疫情期间商家的星等级‘只升不降’。

不光是郁美净,国内诸如三一重工、九芝堂、青岛啤酒、水星家纺等百家国内知名品牌,都加入了国际站的“国货”出海品牌再造计划,借由平台的数字化营销方式,未来,海外市场将会有有更多的“国货”。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