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网页登录私享会—达晨专场成功在上海举办

w88网页登录网 2019-06-21 11:09:49

w88网页登录网6月20日讯,今日,w88网页登录私享会——达晨专场在上海成功举办。达晨财智合伙人傅忠红、达晨财智投资总监张奇、君上资本创始合伙人唐龙虎等知名投资人针对的投资逻辑进行了干货分享,另外网筑集团、中能鼎立、买化塑、工控猫、芯片超人等代表性项目的创始人或高管,也分享了方面的融资经验。

blob.png

以下为精彩内容集锦,由w88网页登录网整理,以飨读者:

达晨财智主管合伙人傅忠红

blob.png

达晨财智主管合伙人傅忠红进行演讲

图片来源:w88网页登录网

定义为基于企业服务的产业升级,美国的快速发展的原因之一是有大量的企业服务的公司,这些公司可以为产业提供巨大的赋能。中美贸易差倒逼中国产业升级,中国已经到了爆发节点,公司要找到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定义为基于企业服务的产业升级,美国的快速发展的原因之一是有大量的企业服务的公司,这些公司可以为产业提供巨大的赋能。

中美贸易差倒逼中国产业升级,中国已经到了爆发节点,公司要找到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达晨财智投资总监张奇

blob.png

达晨财智投资总监张奇进行演讲

图片来源:w88网页登录网

“新供应链”由业务流、资金流、交付流、信息流组成,由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三大特点,具有鲜明的产业链服务属性,本质已经不再是“贸易”,是“”的典型代表之一。并不是每一个产业都是有机会的,“赛道大、两头散、有利润”才是好的产业。新技术点的出现为产业打造全新的模式提供了弹药,新技术与产业链的融合是新供应链企业的核心要素之一。企业要构建核心竞争力需要考虑三个方面:发展中持续强化、短期砸钱无法局部获胜、后来者不会进入的。把“基础能力“当成”核心能力”是一个重大误区。

“新供应链”由业务流、资金流、交付流、信息流组成,由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三大特点,具有鲜明的产业链服务属性,本质已经不再是“贸易”,是“”的典型代表之一。

并不是每一个产业都是有机会的,“赛道大、两头散、有利润”才是好的产业。

新技术点的出现为产业打造全新的模式提供了弹药,新技术与产业链的融合是新供应链企业的核心要素之一。

企业要构建核心竞争力需要考虑三个方面:发展中持续强化、短期砸钱无法局部获胜、后来者不会进入的。把“基础能力“当成”核心能力”是一个重大误区。

企源AMT研究院院长葛新红

blob.png

企源AMT研究院院长葛新红进行演讲

图片来源:w88网页登录网

是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新型产业体系,是全产业链的整合、优化、再造和提升。

君上资本创始合伙人唐龙虎

blob.png

君上资本创始合伙人唐龙虎进行演讲

图片来源:w88网页登录网

许多行业机会的底层逻辑是“人才的代际更迭”。许多竞争对手往往不是同龄人,是一代人和一代人的竞争,这意味着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竞争的核心其实是组织建设的竞争,也是组织的进化能力的竞争。这是君上资本选人的必要条件。

创始人最核心的是发现问题的能力,如果拥有这个能力,问题便已经解决了一半。

网筑集团联合创始人兼COO钱晟磊

blob.png

网筑集团联合创始人兼COO钱晟磊进行演讲

图片来源:w88网页登录网

我们认为B2B的客户是B端,最核心的点是创造了真实的贸易场景,一定要获取真实的数据。小b唯一的诉求就是多挣钱,这也决定了平台如果没有实实在在的为小b创造价值和实惠就都是无用功。

工程服务业务进一步聚焦高附加值品类,建立品牌势能并沉淀行业经验,这些服务的打造和产品的提升会为企业提供稳定的现金流。

供应链金融的玩家非常多,制胜的关键一方面要对行业有足够的了解,而且做小规模的,避免和大型金融机构的竞争;另一方面一定要有真实的交易数据。

买化塑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兼COO陆宁

blob.png

买化塑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兼COO陆宁主题演讲

图片来源:w88网页登录网

电商的技术不需要多么硬核尖端,最核心的是要自己能够用的明白。

银行为什么会给平台授信?作为轻资产的公司,服务的数据和产品是有价值的,那么在银行端就会结果。

中能鼎立创始人臧华文

blob.png

中能鼎立创始人臧华文进行演讲

图片来源:w88网页登录网

液化天然气行业有行业小散乱、行业信息化程度低 、行业账期三角债的三大痛点,所以造成贸易商的采购成本高、融资成本高、税务成本高、管理成本高、运输成本高。

工控猫副总裁王维

blob.png

工控猫副总裁王维进行演讲

图片来源:w88网页登录网

工业品流通链路冗长复杂,效率低下,条块分割严重,互联网渗透弱,各参与方痛点既多又大。其中品牌商有信息不对称、无法得到完整的终端客户需求,导致市场推广难度大、销售预测难等等痛点,占整个行业痛点的15%;而渠道商是整个行业痛点最多的环节,垫资严重,库存周转缓慢、缺乏系统高效的管理工具等等;终端用户拥有采购成本提升,无法有效控制假货、仿货的采购风险等等。

本地化服务和关系成本、压款三方面因素导致次终端经销商是平台的战略性资源。

芯片超人创始人兼CEO姜蕾

blob.png

芯片超人创始人兼CEO姜蕾进行演讲

图片来源:w88网页登录网

IC行业未来的壁垒是上游的技术壁垒,也是平台未来的发展方向。

w88网页登录网CEO申飞

blob.png

w88网页登录网CEO申飞进行主题演讲

图片来源:w88网页登录网

出现之前B2B平台是主导者的角色,随着的发展,在第三阶段,产业企业将逐渐成为主导者,互联网企业成为实施者,BAT成为赋能者。

B2B的挑战在毛利润锁死的情况下如何创造最大的财务表现?另外一个问题是否能通过人力成本降低来覆盖IT技术使用成本?

商业范式失效的流行造成所有参与方巨大的时间成本和转型难度升高,如何规避?要回归行业和思考对手的变化,旧的不代表没有生命力,特别是在一鱼多吃才有利润的当下。

成本结构不重构,没有资格把重做一遍。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