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个跨境网购自提中心在宁波保税区启动运营

佚名 宁波保税区 2019-06-10 11:12:32

6月5日上午,浙江省首个跨境网购自提中心在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启动运营,标志着宁波跨境电子商务在先行先试道路上取得了新的重大突破。

1.png

据了解,自提中心位于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三楼,一期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展销的商品均为海外直采的可溯源正品,包括来自全球的美妆个护、营养保健、日用百货、母婴用品等爆款商品。宁波本土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宁兴优贝已先期开业入驻,知名电商小红书等也正积极筹备,预计不久将入驻中心。

相关负责人介绍,“即买即提、全球同步”是自提中心最大的特色。所谓“即买即提”,是以宁波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宁波进口商品中心的业务为支撑,由宁波保税区海关创新推出的一种新的“网购保税+线下提货”跨境电商运营监管模式。在自提中心,通过海关“审、验、放”一体化监管,实现跨境商品“存、展、销”一站式监管运营。

“消费者在自提中心既可以实现体验式购物感受,又可以享受跨境网购的价格优势,通过扫码下单,在线支付后,只要稍等几分钟就可以直接提到自己心仪的商品,真正实现品质生活全球同步。”该负责人表示。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