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与新华制药将在B2B、新零售等领域合作

蓝鲸TMT 2018-03-14 08:42:04

蓝鲸TMT频道3月13日讯,近日,新华制药(SZ:000756)与阿里巴巴共同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还通过签署子协议推进重点合作内容的深入发展。资料显示,双方将在B2B业务、云计算、大数据、新零售、采购平台等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新华制药董事长张代铭表示,该公司自2014年便部署大健康战略布局,至今已搭建了以健康资源整合及服务创新为导向的新华医药电商创新园。而阿里巴巴作为国内电商龙头行业之一,能够为战略的落地实施提供包括大数据资源、平台资源、技术资源及创新资源在内的支持。他认为,自2015年新华入驻阿里天猫平台以来,双方一直合作良好;此次合作是大势所趋、双方共赢的选择。

据悉,双方还将在互联网+医药(医疗)、新零售无人店、互联网+数字化采购+智能制造、移动智能办公、商旅管理服务、工业电商等领域展开合作。

新华制药创立于1993年,由山东新华制药厂改制设立;1996在香港公开发行H股股票,后又于1997年在深圳发行A股。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产西药、化工原料、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固体饮料、互联网信息咨询与服务,以及电商代运营等。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