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云创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Cinsi w88网页登录网 2018-01-12 12:54:28

w88网页登录网1月12日讯  今日,“中科云创”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星河互联领投,老股东泽厚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后,团队将加大在消防、港口设备、配电房、城市管线物联网远程监控和运维领域的市场推广和硬件研发投入,并将引入人工智能和混合现实技术,在设备自动巡检、故障诊断、机器人客服、预测性维护等方面提前布局。据悉,此次融资后,公司估值已过亿。而早在2015年12月,公司就曾获得水木清华校友种子基金投资的200万元种子轮投资。去年5月,又完成由泽厚资本和天使投资人投资的330万元天使轮融资。

1515732967209664.jpg

 

据了解,成立于2013年5月的中科云创,是中科云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一家为客户提供综合信息技术服务及物联网和云计算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产品主要是云中控云平台和硬件BOLOMi,远程监测预警工业设备的运行状态和远程指导维修。公司致力于研发和推广以物联网、移动办公云平台及企业应用集成为核心的全面信息化产品和解决方案。 

公司主要产品为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工业物联网应用平台“云中控”。该SaaS系统支持主流公有云部署,结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AR技术,将工业设备健康信息互联网化,为工业企业提供设备远程维护维修云平台解决方案。而“云中控”具备远程故障警告、维修过程管理、结合AR技术的远程视频互动、专家远程诊断等维护管理功能。企业使用该系统可将现场设备的实时运行数据上传到云端,实时监控到设备运行数据,发现现存问题以及隐患,及时对设备进行远程运维。 

为实现这一业务,“中科云创”开发了自定义数据传输协议“穿云”和可穿戴式专家远程指导眼镜,及部署在客户IPC或相关计算机中的BOLOMi软件。利用“穿云”数据传输协议,团队可实现在带宽受限并需要满足相应安全性需求的工业环境中,传输客户采集到的数据用于展示和后台分析。此外,专家可通过远程指导眼镜实时查看现场情况,并根据传输数据图像指导现场工程师完成维修工作。 

据悉,作为航天科工双创平台孵化企业、微软加速器入驻企业,“中科云创”已成为百度天工工业物联网和霍尼韦尔的合作伙伴, 其“云中控”系统及相关产品主要服务于设备制造商(OEM)、制造工厂、设备融资租赁商3类客户。合作伙伴还包括联想、中国联通、戴尔、微软等。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