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金融”完成6500万元A轮 B2B是主攻方向

朝颜 w88网页登录网 2017-03-20 15:54:39

w88网页登录网3月20日讯 今日,上线7个月的泛供应链金融公司“磁金融”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为6500万,由源码资本领投,经纬中国、云启资本追加投资

磁金融


w88网页登录企业数据库显示,磁金融是上海孚厘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旗下资产交易平台,主打小微金融特别是泛供应链金融。公司与 B2B、垂直行业龙头企业、SaaS服务、ERP 供应商等平台合作,为其平台内小微企业融资提供风控解决方案。目前,磁金融已与三十多个供应链平台资产业务合作,资金方则与部分银行以及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京东金融、华宝信托等金融机构进行合作。2016年1月,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

磁金融创始人兼CEO严强表示,互联网小微金融需求,目前可分为三大方向:一是基于强大数据的大流量交易平台,利用交易沉淀的数据做大数据风控;二是基于B2B撮合平台做供应链金融,优势是垂直的上下游B端用户流量;三是深度细分领域的供应链金融,线下场景和市场足够标准化。

在严强看来,对小微金融线下的风控经验是公司赖以生存的基石。通过线下风控经验,加互联网技术,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风控质量。小微企业高度人格化,大数据和个人征信的发展为小微金融风控提供很大的帮助,但同时“非经营性因素比经营性因素重要,非财务因素比财务因素重要,小微企业主的社群表现等非标因素也往往决定了放贷风险”,企业主的多元化投资、家庭状况、民间借贷、个人赌博吸毒等不良嗜好,以及特定区域的社团情况,都在放贷风险上有明显表现。基于线下经验,结合线上数据将迎来行业风口。

对此,磁金融一方面利用线下团队对大部分 B 端用户进行风控审核,一方面开发自有的“湛泸风控系统”,将外部数据接入风控系统,同时将风控经验沉淀成数据模型,逐步完善自有的风控系统。湛泸系统会针对不同类型平台、客户设定不同的模型,进行反欺诈、黑名单、非现场评分以及自动输出建议额度。

磁金融选择的领域主要集中在民生领域的商贸流通型企业。按照严强的说法,选择切入分散市场一方面出于公司风险平衡,一方面也出于这一市场的机会。

严强介绍,磁金融提出的泛供应链模式,是基于互联网去中心化的大背景之下的供应链生态。相对来说,磁金融切入了 BAT 金融和垂直平台切不到的“泛供应链”领域,相对分散的市场目前仍有想象的市场空间和毛利空间。未来随着大数据风控的成熟,公司的发展方向也主要为B2B等泛供应链平台提供解决方案。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