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正在改变电子商务的仓储配送流程

Stephanie Crets 唐雪松译 2019-12-09 11:50:49

文章来源 | www.digitalcommerce360.com

文章作者 |Stephanie Crets

文章编译:w88网页登录网·唐雪松

 译者按:由于电子商务需求的增长,以及劳动力短缺带来的人工成本挑战,美国一些零售商已经开始采用机器人用来替代仓储配送的很多工作,这种趋势预计仍将持续。

image.png

许多零售商正在转向机器人技术,以便更有效地管理电子商务订单。当今的电子商务分销中心看起来与几年前大为不同。越来越多的零售商正在利用拣选、包装和交付机器人来自动化关键业务,而这种转变可能才刚刚开始。

到2025年,预计全球将有50,000多个仓库使用商用机器人。基于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的数据,这将比2018年的4,000个仓库有显着增长。到2025年,仅在美国,预计将有约23,000个由机器人驱动的仓库投入运营,而2018年为2500个。

ABI高级分析师尼克(Nick Finill)表示,电子商务不断增长的市场份额(消费者期待当天或者次日拿到商品)正在推动这一增长。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零售商不断增长的需求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与仓储相关的工作数量在2015年至2018年之间跃升了41%,从2015年的78.5万个增加到120万个。这种增长是在劳动力市场紧缩的情况下发生的,美国失业率从2015年1月的5.5%降至今年10月的3.6%。

这些条件驱使零售商部署最新一代的先进机器人技术。这些机器人可以处理一系列任务,从可以运输库存的自动移动机器人到可以操纵物品的铰接式机械臂,再到可以使用物品自动存储和取回的机器人。尼克认为,许多产品都非常适合电子商务。

“ 供应链中的机器人技术有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高人员生产率和准确性的潜力,”物流和物流公司Flexe的首席技术官大卫(David Glick)表示,他曾在亚马逊(Amazon.com Inc.)担任全球物流总监。

Gap增加了机器人技术以加快实现速度

在需要更灵活,更高效的电子商务实现的推动下,Gap Inc.(美国最大的服装公司之一,译者注)最近添置了来自机器人技术供应商Kindred的机器人——基于人工智能的拣选系统。

Gap在修改供货网络的同时添置了该系统,以便更好地支持电子商务订单。负责零售商全球物流执行的高级副总裁凯文·昆茨(Kevin Kuntz)表示,Gap 并未全面改革其14个配送中心网络,而是在2017年通过将机器人系统集成到位于田纳西州Gallatin的工厂的现有基础设施中进行了测试。

凯文·昆茨认为,机器人技术帮助加快了工厂的运营速度,并在高峰销售季节期间抵御了订单的涌入。

ABI 的高级分析师尼克也认为,“ 机器人使的仓库能够适应的公司业务规模波动,换言之,机器人能够使得与劳动力有关的工作提高效率,降低挑战难度”。

Gap部署的是Kindred的SORT系统,而这改变了公司的流程。以前Gap是将数千种产品从一个巨大的椭圆形皮带(称为孟买分拣机)堆在一起,放入手动分拣站,然后一名员工会拿起每件物品并用条形码扫描仪进行扫描。接着放置墙上的相应指示灯(垂直的多维数据集网格)将点亮,以向员工发出信号,表明哪个多维数据集对应于该订单。扫描完所有物品后,员工拿走了小包的内容,然后将其传递到另一个站点进行包装和运输。

Kindred的首席执行官莱弗(Jim Leifer)表示,SORT系统使Gap可以重新配置孟买分拣机的溜槽,以将产品直接发送到机械手分拣机。该系统使用相机查看箱子(BIN)中的物品,并将其与系统中所有Gap物品的图像进行比较;然后使用系统的各个数据点来实时计算和执行针对每个任务的最佳选择策略。   

例如,如果有一堆装有红色T恤,黑色袜子和牛仔裤的塑料袋,则手臂可以查看这堆非结构化的物品,并确定要选择的正确物品。然后手臂抓住、捏住或吸取物品,然后摆动以暴露物品的条形码,该条形码将由围绕箱子的四个摄像头之一进行扫描,以确保其与订单相符。

若机械臂遇到问题,则需要人工干预。莱弗称:“尽管解决方案是自动的,但有时机器人也会缺乏执行任务的信心。”“我们有一名操作员,如果机器人需要帮助,那么它将在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内为我们的一名远程操作员打开一个通道,并帮助机器人理解并保持工作。”

短短的几个月内,SORT系统自动采摘了Gap 98%的物品,很少需要操作员协助。Gap表示,由于SORT在田纳西州工厂的成功,Gap于去年秋天将该系统安装到了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雷斯诺的配送中心,并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将其添加到位于纽约的Fishkill配送中心。

凯文·昆茨表示,“ Kindred增强了夹具和扫描仪,以提高机器的精度,自开始实施以来的18个月中,我们看到了惊人的速度改进,并且自动选择的百分比有所增加。”

虽然Kindred拒绝透露实施该系统的成本,但莱弗称其方法为“机器人即服务”(RaaS),这意味着零售商按成功选择收取费用(Kindred拒绝分享是否有任何额外费用)。根据ABI Research的数据,到2026年,各种机器人厂商的RaaS安装量预计将达到130万。

尽管该系统是自动化的,但仓库员工必须在机械臂接订单后完成供应链流程。即使这样,该系统还是极大地提高了工人的效率。莱弗表示,“由于机械臂正在完成大部分工作,因此一个员工可以在SORT站打包更多的订单。如果员工监督多个分拣站,则他们可以承担两到三倍的吞吐量。”

百思买如何改变其仓库

机器人技术还改变了百思买(Best Buy Co. Inc.)的仓储配送流程。

百思买首席供应链官罗伯·巴斯(Rob Bass)称,大约六年前,百思买正努力满足消费者的交付期望,并且知道要生存就必须做出重大改变。公司希望提高效率,改善供应链,并弄清楚如何差异化竞争。

但百思买必须解决几个问题:百思买发运的库存中大约有60%是重新包装的商品,这意味着百思买将其从制造商的包装中取出并放入百思买品牌的包装中。但是,百思买没有资本去组建一个更大的团队来跟上电子商务重新包装物品的需求,以及购物者对更高效的电子商务配送和交付的不断增长的需求。此外,罗伯的大多数配送中心每周工作五天,而不是七天,而且其系统应用20多年了。

百思买确实在战略上重要的位置上有一些仓库:加利福尼亚的康普顿,洛杉矶附近;位于纽约附近的新泽西州皮斯卡塔维;最后就是芝加哥。罗伯表示,百思买试图将其“最重要的电子商务库存”放入这些地点,并将其转变为城市电子商务中心。

百思买与物流系统集成商Bastian Solutions以及AutoStore 一起进行了大修,AutoStore是一种BIN存储系统,其中,BIN垂直堆叠在网格中,并由在系统顶层运行的机器人取回。该过程花费了大约12个月的时间来实施,但是百思买拒绝提供具体的成本信息或使用新系统的时间。

百思买目前三个城市电子商务中心都有30,000个BIN和73个机器人。百思买将其商店中多达40%的库存从其城市电子商务中心或独立门店送到一家商店。城市电子商务中心则更加专注于履行在线订单)。Bastian和AutoStore为百思买的区域分销中心(位于旧金山,亚特兰大和俄亥俄州的芬德利)配备了15万个BIN和195个机器人。

自实施这些新系统以来,百思买提高了每小时包装多达20,000件产品的能力。罗伯认为,该系统提高了仓库工人的效率,并指出他们过去每天要步行多达8英里来取回和包装产品。现在他们站在原位,而BIN和机器人在设施中移动。这样一来,仓库工人就可以专注于单个任务,而不必在仓库中四处走动。

反过来,当前百思买的发货时间大约是两天,与之前交付在线订单所需的六天时间相比大幅减少。“我们为此感到非常自豪,因此我们可以在没有Prime会员价格的情况下达到亚马逊的交付速度,”罗伯称。

小型零售商受益于机器人技术

不仅仅是大型零售连锁店在增加机器人技术。例如,在线服装、配件和礼品零售商Marleylilly于2018年6月开始与仓库机器人提供商Locus Robotics合作,以帮助其快速、高效地完成并交付订单,尤其是在旺季。

“ 我们的旺季很快”,该零售商负责履行的助理经理蒂芬妮(Tiffany Stewart)拒绝透露具体的销售情况。

Locus Robotics的系统使用算法来接受同一仓库部分或过道中的产品订单集群,并依靠仓库映射软件在商品架之间遵循最佳路径。挑拣员在过道中通过机器人上读取订单信息,将订单项目放入BIN中,然后机器人将其运送到包装站,机器人在工厂周围导航,不会碰到其他任何东西,例如工作人员或其他机器人。

Locus在仓库中还提供了一个仪表板,因此管理人员可以监视每小时要进行多少次拣货,当天需要拣选多少物品以及未结订单的数量。

Marleylilly 生产总监杰森(Jason Everest)表示,该公司的配送中心内有15个机器人,在业务高峰期,这个数字增加到25个。因此,零售商可以扩展机器人技术以适应销售旺季的需求,而无需雇用额外的仓库人员。

在使用Locus Robotics的近一年半的时间里,Marleylilly每月将其发送的订单数量增加了三倍,同时还显着提高了准确性和拣选率。“我们不会削减工作岗位,我们只是提高效率,优化我们的挑选操作,,我们想保持领先地位,领先于竞争对手,为此我们需要保持技术领先。”

在竞争激烈的电子商务环境中,这一点变得越来越重要。“协作机器人推动生产力的提高,” Locus首席执行官瑞克(Rick Faulk)认为,“尽管仓库劳动力普遍短缺并且订单量大量涌入,但他们仍确保品牌能够实现其仓储配送的目标。”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