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网页登录成长特训班|纷至科技杨楫舟:技术之路的正确打开方式

荷静 w88网页登录网 2017-05-12 18:01:30

5月12日下午,纷至科技联合创始人&找钢网高级顾问&B2B研究院发起人杨楫舟以《从产品到实施,B2B平台如何技术落地》为主题为千里马营·成长特训班学员们进行了分享。

WechatIMG12.jpeg

杨楫舟表示,B2B平台的创立和发展,是在市场经济环境下,始终围绕着创造价值这一目标,通过商业模式、产品设计、技术实现和管理模式的创新和转换,达到持续增长的过程。要想实现用最低的成本去打造可行性产品,B2B平台首先需要想清楚是否需要技术开发?

B2B电商平台初创期收集数据和验证商业模式是必要的两点。杨楫舟解释道,首先,数据是未来企业发展的命脉,一开始就应该建立基础的数据标准。其次,验证商业模式通过打造技术原型,快速试错,做好技术支撑。

杨楫舟把技术分为三类:相互支撑型、技术引领型、业务驱动型。而这三种技术定位是初创型B2B企业必须思考的内容。另外,杨楫舟也分析了B2B企业在发展期与成熟期的技术布局方式并提出阶段建议。

针对撮合、自营、联营三种商业模式的特点,杨楫舟给出了对应的供应链管理方式。而学员们比较关注的移动端布局,杨楫舟认为,移动端和 PC端的场景有各自的使用特点,所以移动端到底是不是趋势,这需要看使用场景。

另外还有如何搭建B2B平台技术架构?B2B电商平台有哪些建设原则?网站搭建是私有部署还是公有云部署?如何找到并培育技术人才?等等问题,杨楫舟都为学员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千里马营·成长特训班首日,导师们从产品、技术、企业组织等方面为学员呈现了一场干货盛宴,后续将就企业运营、市场、品牌等等方面进行倾情奉献,请持续关注w88网页登录网报道。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