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B2B行业发展报告(2016)

w88网页登录网 2017-01-03 10:46:44

中国B2B行业发展报告(2016)

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对中国B2B行业来说,是日趋理性的一年。

这一年不再有行业爆发时的喧嚣,不再有资本发现新大陆式的狂欢,但更多的是创业者激情澎湃的涌入,对传统产业理性的认知,以及对电商业务深入的践行,行业正在走向它真正正确的轨道。

这一年我国B2B交易规模可达到15万亿元人民币,增速达到21%,依然占据中国电子商务交易份额的70%以上。

这一年我国B2B营收规模可达到1772亿元人民币,增速达到30%,总体收入继续保持高位增长,部分垂直行业的营业收入成为拉动整个B2B行业的主要动力。

这一年我国B2B融资事件发生可达到150起,吸金超过150亿元人民币,个别细分行业开始出现大额融资事件,资本聚拢和产业并购成为B2B业内的新资本标识。

这一年我国B2B行业的业务发展不再过多的讨论交易与流量,更多的是去思考怎样去通过第三方增值服务粘结用户的问题。

这一年我国政策更加落地了“互联网+”在各行各业的转化效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消费升级成为了推动B2B电商模式稳健发挥的支柱。

w88网页登录研究团队正是基于多年积累的B2B企业数据,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的指导下,推出《中国B2B行业发展报告(2016)》,旨在对行业现状进行全面整理、分析、研究,期望对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研究方法

本报告在撰写的过程中,使用了以下几种信息搜集、研究方法:

①政府数据与信息

主要采用国家统计数据、海关总署数据、商务部采集数据等数据库。

②行业公开数据

主要来源于互联网和企业访谈。

③上市企业年报、季报

主要来源于各类型证券交易所披露的企业信息。

④行业资深专家观点

主要来源于公开信息或w88网页登录网访谈信息。

另外在数据的采集中,运用了问卷调查法和w88网页登录自建研究模型等科学的统计学方法。

版权声明

本报告包含的所有内容的所有权归属w88网页登录网,受中国及国际版权法保护。对本报告上的内容在无w88网页登录网的授权下进行修改、发布、转发、再版、交易等行为将被禁止,如若违反将追究法律责任。但不包含数据引用、文章部分内容引用等行为。“引用”时须注明“w88网页登录网研究报告”字样。

编写团队

指导: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

撰写:w88网页登录研究团队

主编:申飞

执笔:张旭宁

资料及整理等:张继震、王怡颖、王瑜琨、张田甜、尹亚娜、任晓移、金楠、单蓓蓓、张小芳、芦文正、曹祖南、金昭延、徐曼、刘宁波

报告写作过程中,得到了行业各路专家学者的帮助,审看了部分内容。由于水平有限,数据获取艰难,本报告一定有不少纰漏之处。抛砖引玉,请行业内各位专家学者不吝赐教。

 1/6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